印象中應該有三十年沒有到新港了-趁年假邀雯定國-雱還有慶富 一起來個尋根之旅-ㄜ還有昀曉也跟我們一起去-第一天到高雄住國軍英雄館-先去旗津吃海產-坐渡輪-晚上到愛河看元宵花燈-坐愛之船看煙火-愛河的夜晚真美還有街頭藝人-雱雯昀曉-玩剪影-剪得還真像-我們一路上吃著小吃-我還跟張君雅小妹妹拍照好可愛-----第二天到台東-開始回味以前-先去吃五十年老店米苔目-生意好好真的好吃-慶富開車繞著台東街道回億-車站-火車站-富國旅社-海山邿龍鳳塔--------之後到台東女中-一到校門口真是百感交集-想起那無憂無慮的初中時期----很快樂---接著就開車直奔新港此行主要的目的地---------


臺東縣成功鎮也就是新港-我的初生地-一進入鎮上-我整個人不覺high了起來-瞪大了眼睛-努力搜尋三十年前的景象-先到三民國小-我的母校-好興奮ㄜ-仿佛回到童年我站在講台上當主席-歌唱比賽-演講比賽-說故事比賽--等等的風光-一直說給他們聽-時光像走馬燈在我眼前轉ㄚ轉的----我一點都不誇張-我以前真的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-慶富可作證-----


接著到我們以前的家-ㄞ-景物不但不依舊面目也全非-我們家已被改建成圖書館-我用力的從記憶中找我熟悉的景象-警察局-鬼屋-椰子樹-麵包樹-斜坡-拔那園-營區-涼亭-守望相助燈塔------有些已不在-還在的也已斑駁不堪-我腦海裡的club-廚房-菜園-豬舍-花園-曬衣場--都不見了-我家已徹底消失了--好悲哀ㄜ-叫人好心傷-躊償中心情有絲絲的失落感-----踩著沉重的腳步離開--


然後到港口去看燈塔-回航的魚船下漁獲-------晚上就住在鎮上的民宿-


第三天忽然下起雨來-我們先到三仙台去-小時後常到那裡去遠足-以前原時風貌已不見-現在到處都已規劃過也做了跨海大橋-不用再涉水過去看那三個大石頭了-雖然漂亮多了可也失去了那份親切感---------


到了花蓮-就先去吃滿妹豬腳-不過已沒以前那麼好吃的感覺-所以又去吃老店的米苔目-后-慶富實在愛吃米苔目我都吃到快吐了----接著就走蘇花公路北宜隧道回家了-----


這趟尋根之旅讓我感慨萬千-往事已矣-來者可追-也算讓我圓了夢-不虛此行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